大会介绍

2017年,国内并购市场降温,上市公司终止并购频现。一方面,在重组新规和监管力度的加强下,标的企业不确定性的业绩和财务数据导致多家公司终止并购行为;另一方面,由于IPO审核加速,也促使很多优质标的企业放弃并购重组的策略,直接转向IPO排队的浪潮中。另外,海外并购除了中国化工以430亿美元的高价收购瑞士农业化学与种子公司先正达,单笔交易拉高了2017年整体海外并购的总金额以外,2017H1整体海外并购也呈现整体下滑的趋势。


IPO退出回报为各退出方式中*的,但随着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参与者的增多,加之国内宏观经济的下滑,通过股市获取超高额收益的机会也逐渐减少,国内的股权投资收益率水平逐渐回落至正帯水平,至2017年上半年IPO退出账面回报倍数为1.90倍,投资IRR也降至10.7%。从长期来看,并购退出投资收益比较稳定,投资IRR中位数约在15%左右, *倍数中位数稳定在1.5倍上下。与IPO退出回报水平逐年回落的趋势相比,并购投资收益则有逐年上升的趋势,这与近年来资本市场持续低迷以及IPO市场频繁关闭致使机构选择并购作为替代有关。


值此之际,由清科集团、投资界联合主办的2017投资界投资管理系列峰会——第三期:大时代下的并购变革 将于20171123深圳隆重举行,峰会将集结中国*的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从并购重组、并购整合和退出以及法务等角度进行剖析。为创造更加直接的学习交流机会,峰会还特别设置专题培训环节。邀您共襄盛举!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