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活动时间:2018年6月29日 14:30-18:00

  活动人数:80人         

  活动地点:深圳市南山区科发路8号金融基地13楼多功能厅

“保守区块链,激进搞芯片!

这可不是搞笑段子。自从中兴遭遇美当局禁售之后,芯片这一话题已经从技术、贸易层面,上升到了民族情怀和国家尊严的高度。坊间更是已悄然掀起一股芯片研发热,除了中兴表示要加大核心芯片研发投入之外,阿里巴巴也宣布收购中天微系统布局AI芯片行业。在这股风潮带动下,追风一族的创业者们更是很快嗅到了机会一拥而入。

中兴事件揭示了国内芯片产业结构现状:国内芯片主要应用在中低端领域,高端通用芯片市场自给率近乎为零。表面虚假的繁荣揭露开后,让浮躁的归浮躁,泡沫的归泡沫,投资界沙龙将邀请芯片产业观察者以及该领域的专业投资人与各位一起客观探讨,在尊重规律的前提下,国产芯片未来如何发展更有效?

  •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下午
    •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下午
    • 14:30-15:00
      签到及自由交流
    • 15:00-15:10
      主持人开场及产业概况介绍
    • 15:10-15:20
      清科会员新面孔
    • 15:20-15:40
      主题演讲 千亿市场 从产业链上看芯片投资机会 合创资本 管理合伙人 唐祖佳
    • 15:40-16:00
      主题演讲 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创新与投资 华登国际 合伙人 张 聿
    • 16:00-16:20
      主题演讲 世界水平射频集成电路发展的热点和难点 纽瑞芯 首席执行官 代伐
    • 16:20-16:40
      主题演讲 芯片项目现存状况及投资趋势分析 创东方投资 投资总监 刘 伟
    • 16:40-17:00
      主题演讲 “中国芯”后青春期的诗 千乘资本 投资总监 方 昕
    • 17:00-17:40
      圆桌论坛 硬科技投资“芯”方向,下一个金矿在这里
    • 17:40-18:00
      自由交流

    1、代伐博士  纽瑞芯 首席执行官  

    美国奥本大学冠名终身正教授

    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

    中组部第十二批国家千人计划(创新长期项目人才),长江学者,中国科学院客座教授。

    研究领域:超低功耗、高集成、频率合成器、毫米波射频、片上系统集成芯片、物联网RFIC


    2、 胡林平 正轩投资 创始合伙人

    正轩投资创始合伙人,主管投资管理工作。对科技创新企业的投资具备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在华为公司超过10年的任职经历,曾任数据业务部部长、业务软件全球网络设计部部长。熟悉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产品质量管理和中小企业运作及上市公司投融资等环节业务。


    3、 方昕 千乘资本 投资总监

    千乘资本投资总监,前英特尔亚太区技术专家。拥有12IC产业链深厚经验,兼具产业投资与股权投资视角,具备丰富的产业互联网投资经验,专注于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大数据AI等领域的产业链上游核心技术投资。


    4刘伟  创东方投资  投资总监

    曾任职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多年IPO及并购项目经验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创业导师

    拥有6年创投经验


    5、刘旭 旦恩资本 合伙人

    曾服务于国内外知名通讯企业,芯片设计公司,也有着丰富的创新创业经验。从事过的职业或职责包括软件架构设计、流程管理、运营管理、战略管理,投资顾问,产业基金管理等。


    6唐祖佳 合创资本  管理合伙人

    唐祖佳先生作为合创资本合伙人分管公司ICT领域投资。拥有超过20年的通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及互联网行业投资及管理经验,积累了大量行业内资源,曾主导投资创业公司超过二十余家,重点关注半导体和传感器、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投资,其中泰斗微电子、快仓智能等多家公司已经成长为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并主持过多个股权出售与并购项目。


    7朱晴 光量资本 创始合伙人

             专注于先进制造及生物医疗等领域的投资,在股权市场的基金管理及运营、投后管理及退出等方面拥有长期丰富的经验。历任多家国内知名金融机构高管,具备资本市场全产业链从业经历,拥有丰富的金融从业经历及深厚的行业积累。


    ­8张聿  华登国际  合伙人

    曾任建信投资执行董事,负责组建和领导TMT投资和海外并购业务。曾出任PMC-Sierra, 科胜讯和飞利浦半导体中国区总裁和全球事业部总经理等职位。投资案例:中微半导体、华勤通讯技术、艾格拉斯、光梓信息科技、思立微电子、慧财智科技、麦腾股份、云天励飞、芯原微电子、臻识科技、燕麦科技等。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仅限80人,先到先得

    活动咨询
    联系人:Yolanda
    电话:166 7536 1013

    2018年06月29日中国-深圳举办,中兴事件揭示了国内芯片产业结构现状:国内芯片主要应用在中低端领域,高端通用芯片市场自给率近乎为零。表面虚假的繁荣揭露开后,让浮躁的归浮躁,泡沫的归泡沫,投资界沙龙将邀请芯片产业观察者以及该领域的专业投资人与各位一起客观探讨,在尊重规律的前提下,国产芯片未来如何发展更有效?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