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晓鸽
熊晓鸽
IDG资本
创始董事长
1993年,熊晓鸽带领IDG资本率先在中国开展风险投资业务。迄今为止,IDG资本在全球已投资超过1400家优秀企业,并已扶植超过400家企业通过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欧洲资本市场IPO或M&A形式成功实现退出,支持了超百家估值超过十亿美金的头部公司。IDG资本聚焦于不同细分赛道,投资了诸多明星企业,包括腾讯、百度、小米、美团、拼多多、小鹏汽车、蔚来汽车、小马智行、华大智造、奇安信、金山云、爱奇艺、哔哩哔哩、喜茶、SheIn、安克创新、Farfetch、Moncler、Acne Studios、Gentle Monster、携程、如家、汉庭、乌镇、古北水镇等。

1996年秋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高级管理班。1987年获波士顿大学新闻传播学硕士学位,后入弗莱彻法律与外交学院攻读亚洲经济与国际商务研究生课程。1984至1986年就读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英语采编专业。1981年毕业于湖南大学英语专业。

熊晓鸽同时担任波士顿大学董事,哈佛大学商学院亚洲顾问委员会委员及麻省理工学院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