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强
沈强
盛山资产 管理合伙人
沈强先生拥有25年医疗健康行业经验,在医疗投资、医疗器械企业和临床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早年曾任放射介入医生,并在全球著名的美敦力、波士顿科学、葛兰素史克等医疗企业长期工作过。

历任美国磁导航公司亚太区总经理、Barrx亚洲区商务拓展总监、EV3中国区业务总监、波士顿科学心脏事业部总监、美敦力中国区起搏器市场部经理和葛兰素史克产品经理。

2014年-2017年担任联想之星医疗健康高级投资顾问,2015年开始管理两支美元基金(硅谷),2017年担任盛山资产管理合伙人。期间一共投资了20个医疗健康项目,其中包括肺支气管药物球囊(美国明尼苏达)、肾动脉消融技术(美国明尼苏达)、脑卒中取栓装置(美国加州)、隐匿性肝病和炎症性肠病检测平台(中国苏州)、针对自身免疫疾病的激酶小分子抑制剂(中国广州)等。

教育背景:上海金融学院和美国Madonna大学联合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上海交大医学院临床医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