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庆
许庆
茂树资本 总经理及董事总经理
许庆女士全面负责茂树资本的投资和管理。

拥有14年私募股权的行业经验,包括12年从事基金投资和管理母基金的经验。在她的带领下,茂树资本专注中国和海外(以美国为主)的基金投资,共同投资和二级基金投资及咨询工作。

在加入茂树资本之前,许庆是行健资本(一家全球性基金投资和咨询公司)的投资总监,她负责亚洲区尤其是中国的投资工作。此外,在行健资本期间,她还创立了人民币基金投资及咨询业务,并带领团队发展了社保、中国人寿、新华人寿、太平洋人寿、泰康、平安人寿等16家中国机构投资人作为客户或者投资人。在加入行健资本之前,许庆在浩达国际(一家全球性母基金和家族办公室)的香港和纽约分部从事亚洲和美洲基金的投资和管理的工作;亦成功参与并搭建起了公司的亚洲平台,帮助公司与中国、日本、韩国和澳洲的多个本地机构建立起了合作关系。在行健资本与浩达国际任职期间,许庆带领团队对100余支股权投资基金进行了尽职调查和相应投资,在基金投资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她还曾任职于普华永道香港,主要从事金融机构尤其侧重于投资银行及基金的尽职调查及咨询工作,也参与了中国银行香港上市的工作。

许庆拥有香港大学的经济学硕士,香港大学和北京大学的金融学士学位,熟练掌握中文、英文和日文。许庆曾获《母基金周刊》评选的“卓越母基金女性管理人”、CLPA中国有限合伙人联盟2018-2019“最佳首席投资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