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
徐斌
杉杉创投 副总经理
上海人,投资银行家,天使投资人,科技部火炬中心专家库成员,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无锡数字产业学院客座讲师。

徐斌先生最早于上海证券报从事新闻工作,后投身投资行业,先后任职于天浦投资、天慧投资、美国钻富投资、费伦资本,历任投资经理、投资总监、投资副总裁等职位。徐斌先生于2012年加入杉杉创投,担任副总经理职位。徐斌先生在部分地方政府担任产业发展顾问,并在多家公司担任董事职务,其在政府、投资界、企业界等拥有广泛的人脉资源关系。

徐斌先生专注于文化娱乐、TMT、高端制造、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利用政府及企业界方面的资源关系为杉杉创投的业务开拓及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其主投的案例包括欢瑞世纪(SZ.000892)、天堰科技(OC. 83304)、中广影视(OC.834641)等。徐斌先生主投的春天融和在4个月内被互动娱乐(SZ.300043)并购,创造了杉杉创投的退出速度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