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安平
施安平
国中资本
首席合伙人、董事长
施安平先生是福布斯中国评选的2023年度创投人TOP 5、2019、2018、2017年度中国最 佳创业投资人;清科投资界2023、2022、2019、2018 TOP100投资人、2010年中国创业投资家*;CCTV 2019中国十大投资人;证券时报2022-2017年中国创投金鹰奖·杰出创业投资家;融资中国2019年度中国最 佳投资人;CVCRI·金投奖2022-2019中国影响力投资人、中国创业投资家*、中国优秀创业投资家突出成就奖获得者、新材料领域最 佳投资人、中央电视台特聘创业导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辖区资本市场特聘专家。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创新特聘专家、吉林省人民政府投资决策特聘顾问、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顾问。 

施安平先生2001年加入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曾任西安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基金管理总部总经理兼投资决策委员会秘书长,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副总裁。
 

施安平先生在多年的创业投资实践和理论研究中颇有建树,先后参与各类投资项目决策1000余项,参与主持决策的项目中超200多个在全球17个主流资本市场成功上市,其典型投资案例有:西部材料、西部超导、莱特光电、西安拓尔微、中曼石油、迈瑞医疗、嘉元科技、欧菲光、腾讯音乐、荣昌生物、华大九天、华卓精科、东微半导等。
 

施安平先生是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后,信息技术与网络工程高级工程师。金融学教授,博士后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