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绩勋
符绩勋
纪源资本
管理合伙人
符绩勋先生于2006年加入纪源资本,现担任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他被公认是中国*投资家之一,投资过18家独角兽企业,包括百度、BOSS直聘、滴滴出行、Grab、哈啰出行、快点、酷家乐、科亚医疗、满帮集团、美菜、去哪儿/携程、途家、UCWeb、Udaan、优酷土豆、小鹏汽车和最右。 

作为一名新加坡学者,符绩勋先生以行业为重点的投资战略视角管理着纪源资本的投资团队。他一直被认为是亚洲*的风险投资人。此外,他还是新加坡政府资助的加速器SGInnovate董事会成员,旨在支持和帮助创业的科学家。
 

符绩勋先生刚开始进入风投行业时,便成为了百度的早期投资者,之后他以支持亚洲各地的初创企业创始人而闻名,其中包括百度李彦宏、小鹏汽车的何小鹏、Grab的陈炳耀以及印度尼西亚公司Ruangguru的Belva Devarahe。
 

符绩勋先生在风险投资领域有超过20年的工作经验,关注在线旅游、出行、社交、消费及企业服务等领域的投资。符绩勋主导投资了滴滴出行、Grab、美丽联合、聚胜万合、去哪儿网(NASDAQ:QUNR)、优酷土豆、UCweb、满帮集团等。他目前在百度、BOSS直聘、小鹏汽车、哈啰出行、酷家乐和Ruangguru的董事会任职。符绩勋在诸多业内重大战略并购中担任重要角色,包括优酷/土豆(中国科技领域*笔数十亿美元级的并购)、百度/去哪儿、携程/去哪儿、蘑菇街/美丽说、运满满/货车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