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
金城
洪泰大文娱产业基金 合伙人
金城先生现任洪泰大文娱产业基金合伙人,负责大文娱板块的投资业务。投资案例包括汉仪字库、言几又、暴走漫画、银河酷娱、创客星球、心喜文化、之间文化、ARK Design等一系列文娱领域优秀企业。金城先生还作为执行制片人推出了暴走漫画第一部动画电影《Next Gen》,并获得“安妮奖”提名。
在加入洪泰之前,金城先生任EMC投资总监,EMC是世界上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之一TPG(德太投资)和最大的艺人经纪公司CAA在中国成立的一只专注于投资文化娱乐领域的基金。在EMC期间,金城先生主导了对韩国艺人经纪公司Sim Entertainment的收购以及对站酷网的投资。在加入EMC之前,金城先生任IDG资本副总裁,负责文娱、旅游和体育产业的风险投资工作,期间主导投资了站酷网、大鱼旅行、行知探索和哔哩哔哩(B站)。金城先生于04年至10年在英国路透社担任中国区图片总编,是路透社全球最年轻的地区总编。
金城先生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获得了MBA学位,他同时还持有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硕士学位以及新闻专业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