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磊
杨磊
北极光创投
董事总经理
杨磊博士于2010年2月加入北极光,他拥有20余年技术开发、公司战略和运营、以及投资的经验。杨磊在北极光负责其在先进科技领域的投资,主要包括多个技术创新驱动的领域,如智能系统,物联网,传感器及半导体,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新材料和环保。在加入北极光之前,杨磊曾任Vantage Point Venture Partners(VPVP)的董事,同样专注于早期科技公司的投资。在加入VPVP之前,杨磊曾是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的全球副董事,负责为高科技产业链上的财富500强公司(涵盖半导体设备、芯片、内存、微处理器、网络及存储设备制造商、软件和IT服务等诸领域)提供咨询。他曾参与多家美日欧大型科技企业的重组转型、跨国并购整合及管理提升。 

杨磊先后获得了北京大学化学学士学位,以及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计算机科学硕士和化学博士学位。 

杨磊先生投资及负责投后管理的项目包括:安集微电子,黑芝麻智能,诺菲纳米科技,清锋时代,清智科技,亿智科技,云英谷科技,登临科技,芯朴科技,Crossbar,Hiretual,联睿微电子,通用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