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力
杨力
北京科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杨力女士作为国内最早从事风险投资基金的专业人士,是国内少有的兼具母基金和直接投资经验的优秀专业人才,也是国内少有的拥有国家和地方战略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实操经验的高级管理人才,有着海内外VC、PE和母基金的融、投、管、退环节全面的实操管理经验。
 
主导或参与了半导体、互联网、环保和医疗服务等领域十多个项目投资,5个项目退出;并主导了十余支私募基金的投资,且多数是科技为投资主题的基金,积累了丰富的境内外VC/PE基金融资、项目投资、并购交易结构创新设计、投后管理、项目危机运营管理、税务筹划、基金管理运营和投资者关系的实践经验,并带领中金IT自行开发了基金管理系统。
 
作为中金启元国家引导基金的核心创始团队成员和关键人士,主导或参与了发改委财政部关于政府创投基金发展研究咨询、架构搭建、方案设计、协议条款设计谈判、社会融资、地方优惠政策、基金设立、中后台管理的全过程。基金设立后主导了20支基金和2个直投项目的投资。
 
2018年通过全球公开遴选,带领中金资本团队中标北京市科创基金合作管理机构,现任北京市科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