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立新
高立新
上海金浦投资
创始合伙人、总裁
高立新先生是上海金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总裁,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MBA 指导教师、西安交大 MBA 客座教授。“中国产业基金 50 人论坛”发起人,收录于《科学中国人-中国专家人才库》一书中。 

高先生长期从事金融系统工作,具有丰富的银行、证券、信托、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和股权投资行业的实践和管理经验。高先生历任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经理、证券业务部副总经理、金穗(集团)股份公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经济师、华康信托投资公司总裁、山西证券交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兼山西省股份公司联合会秘书长)、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 

高先生任中国创业板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投资协会股权与创投委员会副会长,曾在《世界经济研究》、《21世纪经济报道》、《上海证券报》等报刊发表论文数十篇,编著《现代资产管理与经营》一书。高先生在股权投资领域具有极其清晰的投资理念和逻辑,拥有敏锐的市场眼光和综合判断能力,有着丰富的大型企业集团的投资管理和金融运作经验,尤其善于在战略宏观层面把握行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善于运用哲学思维平衡和把握具体项目的独特优势与潜在风险。目前为止,已成功主持和主导数十家公司的股份制改造、私募融资、IPO、并购重组、投后管理和项目退出等工作。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
高先生在基金的“募、投、管、退”各环节*丰富且全方位的经验,特别是在创新投资领域拥有独到的分析和见解,其主要关注领域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金融科技、新消费。高先生主导和参与了众多优质股权投资项目,如:兴业银行、欢瑞传媒、贵州习酒、国泰君安证券、中银国际证券、中国银联、弘信科技、梦网科技、今世缘酒业、维格娜丝、华宇园林、蚂蚁金服、苏宁金融、千寻位置、唱吧、B 站、帕瓦莱斯、闪捷信息、信公科技、挺进环保、格劳博、瀚晟传动、芯德半导体、泰睿思、天擎科技等。 

高先生带领团队获得国家级私募股权排名 2019 中国*影响力产业投资基金、2019年中国企业家年会
“优秀品牌”、*财经股权投资价值榜人工智能行业投资机构Top10、2017-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融资中国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投资机构”。个人获评金汇奖2019年中国最受母基金青睐产业投资人Top50、2019*财经年度投资人、中国企业家年会“社会责任企业家奖”、2017-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融资中国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投资人物”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