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焱
阎焱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
创始管理合伙人
阎焱先生现为赛富亚洲投资基金的创始管理合伙人。在创办赛富之前,阎先生曾于1994至2001年任AIG亚洲基础设施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及香港办公室负责人。1989至1994年间,他先后在华盛顿世界银行总部担任经济学家、美国著名的智库哈德逊研究所担任研究员和于Sprint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担任亚太区战略规划及业务发展董事。 阎先生现任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及理事;他也是北京大学基金会理事和投资委员会主要成员。

阎先生在2018,2019,2020年被清科及投中集团评为“中国10大风险投资人”,并在2020年获中国股权投资市场二十年杰出贡献奖。他于2004年及2007年亦被中国风险投资协会选为「最 佳创业投资人」。他亦在2007年获Private Equity International评为「全球最杰出的五十位创业投资人」之一。他被
《福布斯》中文版评为2008及2009年中国最 佳创业投资人第 一名及获Asia Venture Capital Journal颁发“Venture Capital Professional of the Year”in 2009。
 

阎先生目前担任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360金融、 ATA Inc的独立董事。阎先生之前还担任过两届中石化独立非执行董事和审计委员会主席;两届中海油服独立非执行董事和薪酬委员会主席,及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华润置地有限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阎先生于1982年从南京航空学院取得工程学学士学位,于1984年至1986 年在北京大学学习社会学硕士学位。他于1986-1989 年在普林斯顿大学学习博士学位并于1989年取得国际经济硕士学位。他亦于1995年在沃顿商学院学习高级金融和会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