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平台及投资机构。旗下包括:清科研究中心、清科传媒、清科资本、清科财富、清科创投与清科投资。主要业务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会议论坛、信息资讯、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0年创立,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的专业权威股权投资研究机构。十五年来致力于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TMT、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行业研究、定制咨询、私募通、投资学院、清科排名等。
清科传媒是清科集团旗下专门为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提供信息资讯、行业交流、品牌宣传、人才招聘的一站式线上线下服务平台。线上以专业门户网站——投资界为代表,致力于为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提供专业、准确、及时的资讯服务;线下每年举办100余场品牌活动,建立起国内最强大的投资人关系网络,为业内提供*影响力的交流平台,影响行业人群超百万。
清科资本创立于2000年,是中国成立最早的新型投资银行,中国投资银行服务的*者。清科资本立足于大中华地区,一直致力于帮助创业者以最高效的方式与最理想的投资者完成融资或并购交易,在过去的15年中,协助企业及投资机构完成了200多笔私募融资。并购、上市、PIPE及退市等交易,成功案例涉及天使期至已上市的各个企业发展阶段,覆盖了VC及PE关注的几乎所有主要行业板块。
清科财富设立于2012年,隶属于清科集团旗下,专注于为中国的高净值财富拥有者及合格的机构投资者参与私募股权投资提供专业服务。
依托集团对中国VC/PE行业的深刻理解及全方位的研究、会议、咨询及投资等服务,清科财富将通过创新的产品设计、与股权投资机构的密切协作以及严格的风险控制体系,为有意向参与私募股权投资的高净值人士和机构投资者提供专业的短期和中长期资产配置方案,帮助投资者实现新的财富增长。
清科创投于2006年成立,目前管理四支美元基金、九支人民币基金,总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每年联合国内外*创投机构投资数十家高成长企业。清科创投目前已投资80多家优秀企业,涵盖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消费零售及服务、医疗健康等多个行业。借助清科集团在国内强大的网络优势,我们能给被投资企业带来资金以外更多的增值服务,协助被投资企业取得*发展。
清科投资是清科集团旗下的母基金(FoF)管理平台,依托于对中国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深刻研究、理解和实践,在业界广泛的人脉和资源,以及优秀的募集金管理团队,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值得信赖、回报优异的股权投资母基金平台以及权益类资产配置平台。
集团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香港及硅谷均设有办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