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投资界   承办单位:清科空间(宁波)  宁波金融硅谷产业园

  活动时间:2018年6月22日 13:30-16:30

  活动人数:60人         

  活动地点: 宁波清科空间(宁波市宁穿路金融硅谷产业园11号楼39层)

在这个急速变化的时代里,为了补充创新资源、提升创新效率,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了借助“外脑”的开放式创新。值得注意的是,拥抱开放式创新的企业并不仅仅是拥有“开放基因”的互联网企业,众多传统制造行业、上市公司都广泛地采用开放式创新这一新模式。

近年来,通过设立孵化器并从中针对内部员工或是外部创业团队进行孵化,再从过程中的产出获取利益是常见的方式。另外,股权投资、产业并购也是企业开放式创新的作法。面对越来越短的产品生命周期、越来越强的全球竞争态势,是时候拥抱开放式创新了

另一方面,已经全心投入“双创”大潮建设,承载着科技创新的孵化器,却面临着许多的问题。政府层面:政策重硬件设施、轻内容建设;孵化器自身层面:运营模式不理想,过度依赖政策补贴; 运营能力跟不上,无法为创业项目提供成长性服务等各种问题。商业的本质决定了产业园以及孵化器已进入了洗牌期,打造专业化,合并同质化,整合行业资源,不断深耕或许才是未来的生存之道。

未来,孵化器的主要方向将在产业端发力,围绕传统产业为核心,以产业的上/下游衍生孵化,以及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结合为案例。做好连接,联手上市公司、央企国企和地方龙头企业一起布局,做好产业孵化与开放式创新。无论对于投资者还是创业者,产业投资和产业孵化都是未来应当关注的重点。

6月22日宁波清科空间联合金融硅谷产业园,共同举办本次投资界讲堂活动。邀请小村资本合伙人,STORIES孵化器联合创始人梅晨斐,畅聊“孵化器的发展趋势——产业孵化与开放式创新,破局新兴城市孵化器发展困境,共享产业孵化与开放式创新理念。

  •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下午
    •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下午
    • 13:30-14:00
      签到
    • 14:00-16:00
      主题分享
    • 16:00-16:30
      自由交流

    梅晨斐,小村资本合伙人、STORIES孵化器联合创始人。国内早期从事产业孵化器研究的人员之一。著有《如何定义孵化器》,《孵化未来—移动互联时代的孵化器运营逻辑》,对于创新型孵化器具有专业的研究,且具有极强的问题解析能力。

    演讲要点:

    1.STORIES目前服务的企业创新项目的经验分享;

    2.何为开放式创新?

    3.如何围绕产业的上/下游做衍生孵化?

    4.上市公司及地方龙头企业如何利用开放式创新与产业孵化创造价值;

    5.未来,只有载体没有内容的孵化器能活下来吗?该如何转型并突围;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仅限60人,先到先得

    活动咨询
    联系人:毛珊珊
    电话:18274955306

    2018年06月22日宁波举办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