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斌
胡斌
渶策资本
创始合伙人
胡斌先生是中国互联网行业最早的一批从业者,拥有逾20年投资和企业运营经验。他曾任启明创投合伙人,以及创业板*的游戏研发及发行公司掌趣科技(300315.SZ)的CEO,并先后在空中网、搜狐和新浪担任要职。 

在其风险投资生涯中,他专注AI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消费的领域,曾参与投资多家知名科技、互联网、传媒企业,包括:哔哩哔哩(NASDAQ:BILI,HKEX: 9626)、知乎(NYSE:ZH)、多盟、豪腾嘉科、云知声、贝瓦网、欢瑞世纪(000892.SZ)、Unity Technology、翼鸥教育、KK集团、百川智能等。
 

他曾获评母基金周刊“2020中国投资机构年度人物GP青年*”、36氪“2019年中国中生代投资人TOP50”、企名科技·24新声“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捕手Top100”。
 

胡斌先生拥有北京大学信息管理专业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