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俊
邵俊
德同资本 创始主管合伙人

邵俊先生是德同资本的创始合伙人。邵先生曾是国内最早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龙科创投的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邵先生在上海实业集团担任过五年的董事及各类管理职位,上海实业集团是上海市政府的主要投资实体,旗下的上实控股在香港上市。1998年邵先生负责组建了上海实业与所罗门兄弟合资的资产管理公司,该公司重点投资于大中华区市场。邵先生的职业生涯是在1992年从美林证券开始的。

邵先生曾主导投资的项目包括: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上海银联电子支付公司,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1无线网络有限公司和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等。

邵先生拥有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本科曾就读于上海复旦大学国际金融专业。

2005年,邵先生被清科第三次选为中国十大活跃创业投资人。2006至2010年及2013年,邵先生被《福布斯》中文版评为“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2014年邵先生被上海证券报评为“金融资·卓越投资家”。邵先生现任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执行理事,上海股权投资协会(PEAS)联席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