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海涛
郭海涛
亿群创投 创始合伙人

清华MBA、北大医学部医院管理EMBA、运筹学博士、科技部专家。郭先生提出了基于价值网的企业竞争策略理论,创立了结构-程度-影响力投资结构模型,建立了创业板上市投资评价体系。曾任计世资讯副总经理,新开发创投执行董事,高特佳投资集团北京总部总经理、执行合伙人。投资和推动上市案例主要有北卫药业、安邦制药、一品制药、青松制药、鑫诺美迪、鑫秋种业(832268)、联信永益(002373)、飞利信(300287)和荣科科技(300290)等。

公司简介:

亿群创新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是亿群控股旗下一家专注于医药医疗产业领域股权投资的专业机构(以下简称“亿群创投”)。从20158月成立以来,设立了安邦制药专项投资基金,投资了安邦制药、蓬阳医疗、旌准医疗等项目。2017年亿群创投荣获投中集团“中国新锐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中国医疗及健康服务产业最佳新锐投资机构TOP3

亿群创投的合伙人团队具有丰富的成功投资经验,先后投资50余家优秀本土企业,已上市和并购退出企业10余家,投资和服务过企业包括博雅生物(300294)、步长集团 603858 、天士力(600535) 、神威药业(02877)、梧州制药(600252)、圣泰药业(000766)、北卫药业、一品制药、青松制药、鑫诺美迪、安邦制药、鑫秋种业(832268)、联信永益(002373)、飞利信(300287)、博彦科技(002649)等优秀企业,建立了在医药医疗和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优势。其中天士力医药、联信永益等项目取得了30倍以上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