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丰
李丰
峰瑞资本
创始合伙人
李丰是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专注于消费/TMT、高科技、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在风险投资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对长期经济趋势有独到的见解和判断。创立峰瑞资本之前,他曾任职于IDG资本,担任合伙人和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

 过去十余年,李丰负责投资和管理的项目包括Bilibili(纳斯达克上市、港股二次上市)、三只松鼠(深交所上市)、Unity(纽交所上市)、宜信(纽交所上市)、360数科(纳斯达克上市、港股二次上市)、百融云创(港交所上市)、Coinbase(纳斯达克上市)等等。 

2019-2022年,他连续4年入选福布斯中国*创投人100强,也接连荣获清科2020、2021、2022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中国早期投资家10强」。2022年,他获评母基金研究中心「2022最受母基金欢迎的早期基金创始合伙人TOP20」、,以及融资中国「2021-2022年度中国新消费领域*投资人物」。自2017年起,他连续5年获评36氪「最受创业者欢迎投资人」;2022年,他同时荣获36氪「中国半导体与集成电路领域投资人TOP20」、「中国新材料与合成技术领域投资人TOP20」、「中国双碳与新能源领域投资人TOP20」、「中国大消费与创意经济领域投资人TOP20」,以及「中国跨境与全球化领域投资人TOP20」等多个奖项。
 

李丰拥有北京大学化学理学学士学位和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化学理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