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忠
黄永忠
磐石基金(香港)有限责任合伙 合伙人

黄永忠先生目前任职磐石基金的合伙人。磐石基金为全球最大的私募母基金之一,其目前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40亿美元。黄先生于磐石担任其亚洲投资委员会以及全球共同投资委员会委员,并负责其在亚洲地区的私募基金及直接投资项目。他在亚洲直接负责的投资總额超过八亿美元,并担任十多家亚洲领先的私募 / 风险基金,如弘毅、霸菱亚洲和TPG新桥等的顾问委员会委员。
在2004年底加入磐石基金前, 黄先生曾担任美国国际集团(AIG)投资公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负责其在中国大陆的直接投资业务达三年以上。在此之前, 黄先生担任美林集团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 并曾于施罗德国际商人银行任职,负责拓展其在华东地区的投资银行业务达七年以上。
黄先生同时是中华有限合伙人联合会(LPACN)的发起人之一,该机构为国内外私募股权机构投资者提供一个最可靠的非营利互动平台,并致力推动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黄先生于一九九一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拥有金融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