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炜
周炜
创世伙伴CCV
创始合伙人
周炜先生是创世伙伴CCV创始合伙人,科技领域成功的连续创业者和风险投资家。 

2007年周炜先生作为创始团队成员加入KPCB,任KPCB中国基金主管合伙人,领导团队在大中华区的科技投资,实现了35%以上的独角兽命中率。2017年,周炜创立创世伙伴CCV,秉持精选投资战略,专注于智能化、数字化和国际化三大领域的早期投资,15年来保持了每年一个独角兽的速度。

 他投资的企业包括:京东(NASDAQ:JD)、京东数科、喜马拉雅、启明星辰(SZSE:002439)、宜信(NYSE:YRD)、融360(NYSE:JT)、瑞尔齿科(6639.HK)、数坤科技、玩美移动、探探(被Nasdaq:MOMO收购)、MetaApp、酷哇机器人、传易金服、冰鉴科技、快仓、PPIO边缘云、悠跑科技、前晨汽车、楚航科技等。

 周炜先生连续多年获得福布斯中国最佳创投人Top30及《财富》评选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投资人Top30。他同时在中华股权创投协会(CVCA)担任理事和首席财务官。

 周炜先生拥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士学位,以及沃顿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