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自鸿
刘自鸿
柔宇科技 创始人兼CEO
刘自鸿博士,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福布斯》“中美十大创新人物”,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35位35岁以下创新者”,《财富》2018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中国科学院下属《中国科学报》“2018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他1983年出生于江西,17岁进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26岁获美国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在纽约IBM研发总部工作三年后,2012年在硅谷、深圳、香港同步创立柔宇。2014年率团队首发0.01毫米全球最薄柔性显示屏,引领柔性电子产业新潮流;2018年率团队实现柔宇全球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类六代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的点亮投产,迅速获得多行业的大额市场定单,同年发布全球首款真正的消费级可折叠柔性屏手机FlexPai 柔派。柔宇创立五年估值达50亿美元,是全球成长最快独角兽科技公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