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颖
梁颖
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
联想创投加速器总经理
梁颖女士,中科院电子学硕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1995年加入联想,在联想从事研究和管理工作二十多年中,曾建立联想深圳和香港两个研究院并担任院长;建立联想*机器人实验室和计算机视觉实验室并担任主任;建立香港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并担任主任;并主导负责SOC芯片设计、机器人、图像及视觉计算研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研究及产业落地;负责集团级联想桌面型电脑、笔记型电脑、服务器、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创新类硬件产品、创新型应用软件的孵化和产品化并成功导入量产。

梁颖女士现任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主导早期项目投资,包含原始创新、医疗大健康、大湾区制造业、金融科技等领域的风险投资。同时,作为联想创投加速器总经理,开创了一套*的投资加速服务方法论,构建了联想创投集团在早期科技投资领域独特的竞争力,使得联想创投加速器成为将联想集团资源,联想创投,高校,以及创业者的连接平台和枢纽,并投资孵化众多明星科技项目,如固高科技(301510)、凌雄科技(02436
.HK)、滴灌通、Noah医疗、长木谷医疗、爱博医疗、强联智创、东软智睿、锐视智芯、江行智能、新创元、暖哇科技等50多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