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日忠
张日忠
招商资本
首席执行官
张日忠先生现任招商局金融事业群/平台执行委员会委员、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董事,招商联合投资公司总经理,以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股权与并购基金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加入招商资本前,张先生曾任招商局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招商局控股(英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招商局港口集团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在基金组建、海内外跨境投资并购、风控管理及企业管理、财务管理上拥有丰富的经验。

任职招商资本以来,张先生主持了国调招商并购基金、服贸基金、农垦基金等20多只基金的组建,并组织进行了众多项目的投资,包括摩拜单车、京东物流、京东健康、工业富联、天津药研院、澜起科技、明阳智能、长远锂科、招商银行H股、吉布提自贸区、澳大利亚Newcastle港口项目、中国银联、中芯国际、农夫山泉、比亚迪半导体等。截至目前,招商资本管理34只人民币基金和7只外币基金,资产管理规模折合人民币约2820亿元。

张日忠先生先后毕业于中国中央财经大学和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为中国会计师、英国特许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FC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