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志强
贺志强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
联想创投集团总裁
管理合伙人
贺志强先生1986年加入联想集团,从事研究开发和管理工作30余年,是联想集团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产品和创新技术的直接贡献者。他于2016年4月创立联想创投集团,带领集团通过孵化和投资的手段,在智能互联网时代围绕“IoT+边缘计算+云+大数据+AI+垂直行业”投资主题,为联想进行战略布局。包含宁德时代、美团、蔚来、寒武纪、中控、珠海冠宇、思特威、海光信息、固高技术、第四范式等10余家IPO企业,以及旷视、芯驰、云迹等40多家细分领域独角兽。同时孵化了拥有全球24亿用户的SHAREit、联想懂的通信、联想诺谛、联晟智达等10余家子公司和创新业务。

 贺志强先生在1999-2014年间担任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和联想研究院院长,建立集团研发体系,制定务实、前瞻的技术战略,并推动技术创新和新业务发展。贺志强先生多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项,并于2011年当选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常委,2017年当选北京市政协委员。他同时还担任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