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坚阳
曾坚阳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入选中组部组织的第五批海外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
曾坚阳,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入选中组部组织的第五批海外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 于1999年和2002年分别获得浙江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2011年,在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11年至2012年期间,在杜克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生物学、机器学习和大规模数据分析。已在国际核心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通讯作者论文包括《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细胞》杂志子刊《细胞系统》(Cell Systems)、Nucleic Acids Research、Bioinformatics、计算生物学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一流会议RECOMB、ISMB和AAAI等,合作作者论文包括《自然》(Nature)期刊等。在计算生物学领域和人工智能的国际一流会议ISMB、RECOMB、IJCAI上担任程序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