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庭栀
钱庭栀
景旭创投 创始合伙人
超过15年的生物医疗行业的企业管理和股权投资经验,对生物制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和体外诊断等领域,有着很深刻的理解和判断。 

他的股权投资代表案例包括:医疗器械和诊断领域:以色列Alma Lasers 医疗激光、Sisram Med(01696.HK)、莱诺医疗、金仕生物、鹍远基因、飞朔生物、索思医疗、傅里叶智能等;医疗服务领域:和睦家医疗、美中互利医疗(Chindex)、中国脐带血库(CO)、泰和诚医疗(CCM)、友睦口腔等;生物制药领域:安特金疫苗、PharmaLegency、Xynomic Pharma等。 

在创办景旭创投之前,钱庭栀历任复星集团战略总监、业务发展总监和中国动力基金投资总监,并曾在Arthur.D.Little 战略咨询担任资深顾问,在 GSK 葛兰素史克制药、雀巢生物参与战略项目管理。他拥有复旦大学生物学(遗传学专业)理科学士、法国国立高等工学院生物化学硕士,以及巴黎HEC高等商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