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刚
陈志刚
上海民铢投资 总裁
陈志刚先生是中国较早的投资银行家,加盟顶级券商中银国际,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拥有对资本市场深刻认识和资源。随后离开投行界,立志于产业报国,帮助正泰电器(601887)于2010年成功登陆A股市场,并且利用上市平台不断对外进行并购整合。离开正泰后,陈先生加盟国内知名PE机构复星谱润,担任副总裁职位。在谱润期间,陈先生从自己的专长出发,定位于先进制造业领域,前瞻性布局机器人行业,并于2014年投资苏州绿的谐波减速器公司,打破了国际垄断,帮助绿的成为国际级机器人核心部件公司,为中国国产机器人行业的突破做出了贡献。
 陈先生于2015年8月联合上海明泉集团创立了上海民铢投资,继续聚焦于先进制造业。在机器人行业,陈先生先后投资了机器人在线、图漾科技、常州璟胜机器人等细分领域的优秀公司,其中机器人在线被评为国内B2B互联网和胡润最具价值投资100强,图漾科技被评为最具价值的25家AI公司,并均顺利完成后轮融资,估值也有了很大提升。在汽车行业,陈先生先后主导了新立科技、增达股份、纳恩汽车电子等优秀项目,其中新立科技在陈先生投资后半年估值即涨了一倍,增达股份投资后保持70%以上的增长,三个汽车项目均处于IPO报材料阶段。
陈先生的职业生涯丰富且完整,既拥有深厚的上市和并购等资本市场经验,又有长达10年的股权投资经验,坚持聚焦于先进制造行业,在机器人领域拥有非常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广泛人脉,也是行业内很受认可的投资人。陈先生以产业报国为己任,致力于扶持国产先进制造业进行产业升级和替代进口,引领投资行业脱虚入实的大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