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晓峰
唐晓峰
尚颀资本 合伙人
吉林工业大学 汽车工程毕业
20年以上上汽工作经验,汽车行业人脉极广。历任泛亚汽车底盘及动力总成部总监、前期车辆开发部总监;上海汽车整车集成部总监、底盘部总监、项目管理部总监、英国技术中心院长助理;上汽商用车整车集成部总监。
参与过上海汽车集团下属所有乘用车品牌(除大众、斯柯达以外)的整车研发;负责上汽通用汽车从成立到现在为止,绝大多数车型的底盘、动力总成集成系统开发工作。负责上汽通用、上海汽车、上汽商用车多个车型平台的整车架构设计和前期工程研发。负责上汽通用的先进技术研发工作。
201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2010年)、一等奖(2004年)获得者;上海汽车优秀工程技术带头人;上汽专家型工程师。
2011年开始兼职担任上汽投资公司特聘专家委员,负责投资项目技术评审。主要参与的项目有德尔股份(300473),凯众股份(603037),金麒麟(603586),伯特利(603596)
2015年1月开始正式负责上汽创业投资公司投资业务。原计划投资期5年的上汽创投第一期基金在1.5年投资完毕,原定3年投资期的上汽创投二期基金1年投资完毕。目前在成立募集上汽创投第三期基金(3亿规模),预计2018年8月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