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海
孙文海
元禾厚望
合伙人
孙文海先生2017年参与创立了元禾厚望投资基金并担任合伙人,管理超过50亿人民币成长期基金,主要负责数字技术和先进制造领域投资。在此之前,孙先生曾担任尚心投资(Shining Capital)合伙人、纪源资本(GGV Capital)合伙人、德丰杰全球创业投资基金(DFJ ePlanet Ventures)执行董事,并于2006年被清科集团评为“十佳新锐投资人”。  

孙先生曾直接领导完成了对近40家企业的投资,其中7家企业在美国、2家在香港、1家在新加坡、1家在创业板成功上市、2家企业被行业巨头高价并购、2家在新三板挂牌,包括空中网、龙旗通讯、分众传媒、海辉软件、展讯通信、爱康国宾、大全新能源、UCWeb、360金融、海南普利、商汤科技等。
 

在进入风险投资行业之前,孙文海曾经服务于中国国际金融公司(CICC)和一家大型国有企业。
 

孙文海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后进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习,获得清华经管学院与MIT Sloan School联合培养的国际MBA学位;并一直担任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行业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