宓群
宓群
光速光合
创始合伙人
宓群先生是光速光合创业投资基金的创始合伙人,拥有15年风险投资经验和18年高科技行业相关经验。光速光合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创业投资基金,覆盖早期和成长期,聚焦绿色科技、硬科技、企业服务、医疗科技和消费领域。 

宓群先生主导早期投资了包括美团(HK:3690)、拼多多(NASDAQ:PDD)、融360(NYSE:JT)、中际旭创(SZ:300308)、禾赛科技(NASDAQ:HSAI)、南芯科技(SH:688484)、联络互动(SZ:002280)、青云科技(SH:688316)等在内的多个成功上市项目。2017-2021年,宓群连续五年入选被誉为投资界奥斯卡的福布斯全球*创投人榜单(Midas)。他目前拥有涉及闪存、通信、互联网安全等方面的14项硬科技专利。
 

创立光速光合之前,宓群先生是光速美国创业投资基金的合伙人。加入光速美国之前,宓群任谷歌企业发展部总监,负责公司在大中华区和泛亚太地区的战略投资和并购。同时,他也是谷歌亚洲产品负责人及谷歌中国首席代表,2004年开办了谷歌中国办公室,并领导谷歌早期的中国业务。
 

加入谷歌之前,宓群先生共同创立了iTelco Communications公司,公司提供全球范围的网络通讯产品及服务。在此前他在英特尔总部工作,曾担任芯片研发、产品和市场拓展等多个部门的管理职务。同时,他共同发明的闪存多比特存储技术,发展成为了英特尔数十亿美元的闪存业务。

 宓群先生在中国复旦大学跳级获得物理学士学位,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学位,并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得高级管理培训。宓群目前还服务于普林斯顿大学研究生院领导力委员会和当代中国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