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晓晨
卢晓晨
优势资本 主管合伙人
卢晓晨先生拥有超过二十五年创业及企业管理实践经验,在TMT和科技领域有十多年的股权投资经验;2007年起负责和参与了优势资本近十支私募股权基金的设立与投资,现为优势资本主管合伙人。  
卢晓晨先生负责和参股投资了几十家包括半导体、TMT、消费、医疗、节能环保、新材料等类型企业,其中近三十多家投资企业在国内A股、香港、美国及德国等全球主要交易所上市。近几年主要投资新兴产业及移动互联网、医疗大健康项目,参与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项目投资。主要投资案例包括澜起科技(688008)、微医、威派格(603956)、三棵树(603737)、碧水源(300070)、江苏久信(002421收购)、艾科半导体(002077收购)、星波通信(300427收购)、确成硅化(833656)、通付盾科技、匡恩网络等。
在加入优势资本之前,卢晓晨先生从上世纪90年代初起成功创立多家高科技及实业公司,担任多家国内集团公司和合资企业的总裁及上市公司董事,对国内企业创业投资、战略规划、资本运作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和独到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