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海
李宗海
科济生物医药 董事长兼CEO
李宗海,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员。
科济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上海市肿瘤研究所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组长、博士生导师。
1997年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MD);200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病原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目前担任中国转化医学联盟常务理事、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部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上海市免疫学会理事及肿瘤免疫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比利时癌症基金会评审专家。
近年来主要从事肿瘤免疫细胞治疗、抗体药物治疗及肿瘤靶点等研究。作为通讯作者在CANCER RESEARCH,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BIOMATERIALS等杂志发表论文近80篇,申报发明专利超过70项,获得中国、美国、欧盟、日本授权发明专利14项,完成多项科研成果转化,荣获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第七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上海市卫生系统新百人、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李博士发表了全球首篇针对肝细胞癌的CAR-T(嵌合抗原受体修饰的T淋巴细胞)论文,并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发起了全球首个肝细胞癌CAR-T细胞临床研究(NCT02395250)、首个EGFR/EGFRvIII双靶向CAR-T细胞治疗研究(NCT02331693),在上海长海医院发起了全球首个Claudin18.2靶向胃癌/胰腺癌的CAR-T细胞治疗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