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蒲玲
宫蒲玲
唐兴资本
创始人兼董事长
宫蒲玲女士是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兼创投专委会主任委员、陕西省企业上市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科技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委和创业导师”。 

宫蒲玲女士任西高投董事长期间带领其实现资产管理规模从1亿元至120亿元的跨越式发展。创办唐兴资本后,短短4年时间实现了资产管理规模突破30亿元。发起设立的西安唐兴科创投资基金获得了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增资,成为了陕西省内唯 一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子基金。2023年发起设立20亿的西安唐兴中小基金,成为了陕西省内民营创投机构发起设立的最 大一支科创基金。
 

她长期专注“硬科技”领域股权投资,主持投资了百余家优质科创企业。所投明星项目中,铂力特(688333)、美畅股份(300861)、三角防务(300775)、派瑞股份(300831)、炬光科技(688167)、诺瓦星云(301589)、斯瑞新材(688102)、华如科技(301302)、佰维存储(688525)、万德股份(836419)等十余家企业已实现IPO并具有出色的业绩表现,天元航材、芯三代、成立航空、西部新锆、国氢科技等企业已成长为行业龙头。
 

宫蒲玲女士通过多年耕耘,其个人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2018年至今,连续5年度荣获清科“杰出女性投资人”、“S50 中国女性投资人”;2019年至今,2020年至今,连续4年度荣获融中“中国最 佳投资人TOP50”等诸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