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炜
周炜
创世伙伴资本
主管合伙人
周炜先生是科技领域成功的连续创业者和风险投资家。 

2007年,周炜先生作为创始团队成员加入KPCB,任KPCB中国基金主管合伙人,在10年内实现了35%以上的独角兽命中率。2017年,在管理国际顶 级基金10年后,周炜先生带领原核心团队创立创世伙伴CCV,专注于智能化、绿色科技及国际化前沿科技领域的早期投资,16年来保持了每年一个独角兽的速度,助力中国前沿科技企业走向全球。
 

从业以来,周炜先生已投中多个赛道的*股,明星项目包括B2C电商*股京东(Nasdaq:JD)、网络安全第 一股启明星辰(002439)、金融科技第 一股宜信(NYSE:YRD)、美妆时尚科技第 一股玩美移动(NYSE:PERF)、中国在线阅读第 一股中文在线(300364)、融360(NYSE:JT)、科净源(SZSE:301372)、探探(被Nasdaq:MOMO收购)、京东数科、喜马拉雅、数坤科技、酷哇机器人、悠跑U Power、MetaApp、传易金服、诺信创联、冰鉴科技等。
 

周先生连续多年获得福布斯中国最 佳创投人Top30及《财富》评选的中国最 具影响力的投资人Top30。他同时在中华股权创投协会(CVCA)担任理事和首席财务官。
 

周先生拥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士学位,以及沃顿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