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志雄
杜志雄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杜志雄博士,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1985年7月在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2年3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7年3月在日本东京大学获农学博士学位。1985年8月起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工作,历任实习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研究室副主任、主任、所科研处处长、所长助理、纪委书记、副所长;2015.12~2016.12,在甘肃省嘉峪关市挂职任市委副书记;2017年1月起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兼任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会长、中国农学会农业科技园区分会副会长、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副会长、科技部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专家委员会委员、第四届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委员,等。长期从事三农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并致力于为决策层提供信息和政策建议。多次参与发改委、农业部、科技部等重要文件的讨论起草等工作。代表性论著有:《乡镇企业产权改革、所有制结构及职工参与问题研究》、《包容性增长理论的脉络、要义与政策内涵》、《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瓶颈约束:豫省例证与政策选择》、《中国农业基本经营制度变革的理论思考》、《中国农业政策新目标的形成与实现》等。相关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相关部委奖励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成果奖、杜润生中国农村发展研究优秀论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