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建锋
尉建锋
杭州卓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兼总裁
尉建锋,浙江大学外科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浙江省千人计划人选、浙江省特聘专家、杭州市江干区工商联副主席、杭州卓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是国内“掌上医院”首创者,卓健科技产品总设计师。
2002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预防医学系参加肿瘤生物学前沿培训;2004年在美国南卡医科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其中科研成果在国际生理学权威杂志《J Cell Physiol》发表,创新地提出了“钾离子通道蛋白参与肿瘤细胞运动的理论”。回国后在浙大一院担任外科医生工作,并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钱江人才计划、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等诸多课题研究。至今在国内外杂志中发表多篇原创性论文,其中SCI收录的《Cell Death Differentiation》,《J Cell Physiol》,《Biochem Biophys Res Commun》等高影响因子的论文12篇,并参与编写《肝移植》、《“互联网+”时代智慧医院建设》等专著,在国内外该领域有一定影响。
尉建锋不仅在临床医学上有较高领悟,更是国内在医学信息学方面有较早探索和实践的领先人物。2012年全国首发掌上医院项目,2013年入选浙江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杭州市全球引才“521”计划创业人才、杭州市“131”中青年人才“一层次”培养计划人选。2014年国内首次提出“医患友好度”,持续引领以患者为中心的医院信息化建设,被《健康报》及卫计委确定为行业标准。2015年全国首创移动远程医疗概念,探索全新的移动就医模式,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6年获得“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总决赛二等奖、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