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焕喜
高焕喜
山东县域经济研究院院长、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首席专家、教授
曾任山东省农业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山东行政学院、山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
兼任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农村经济分团团长,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山东农村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山东农学会副会长、山东县域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等职;《县级经济管理研究》主编。
长期从事农村经济、县域经济的教学和研究。
20世纪80年代以来,先后组织或参与组织了山东省20多个县(市、区)改革与发展经验的总结、论证、宣传、推广,其中大多进入中央或省委、省政府的决策;主持国家课题三项,省部级课题十余项。
主编《农村商品经济》、《庭院经济》等著作、教材十部,参编著作多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农村经济》、《山东经济》、《县级经济管理研究》等多家报刊发表理论文章百余篇。
曾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多项,获《光明日报》、《人民日报》理论部(与《农民日报》、《经济日报》共同发起评审)二等奖各1项。 
所撰写的《三种不同地带县级改革与发展模式比较研究》被权威专家誉为“县级改革的集大成之作”;因多年来坚持主张我国的城市化应重视县城建设,人称“县城派”;较早涉足农村经济、庭院经济的研究,庭院经济的有关研究填补了空白,奠基了一个新的农经学科;率先或较早提出了“效益农村”、“农民知识化”、“农业国际化”、“农业企业化”、“农业优势产业带”等观点。
曾获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龙大杯”十大杰出农业教育工作者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