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斌
陈斌
赛伯乐基金 创始合伙人兼总裁
管理100多亿人民币基金,国家千人计划评审专家, 浙江省股权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省创业风险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 浙江省金融十大领军人物,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兼职硕士导师;同时担任几十家高科技成长型企业的董事。荣获“2011年中国新锐投资人50强”和“浙江省十大金融领军人物”等称号。在陈斌总裁的领导下,短短几年,赛伯乐基金迅速成长为中国创投及股权基金的领军品牌。
赛伯乐基金是中国本土十佳创投机构,被宁波和嘉兴等地方政府聘请为“资本战略顾问”,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做出了巨大贡献。基金投资的聚光科技公司的投资回报率高达300倍,创造了中国创投回报的历史奇迹,在
中国创投界“奥斯卡奖”评选活动中荣获“2010年度最佳投资案例”大奖。
陈斌总裁和美国著名中早期风投机构NEA、欧洲P&G母基金、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绍兴市政府、宁波市政府、中国投资集团及浙江优秀民营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和管理30多支基金:杭州灵峰赛伯乐基金、杭州赛伯乐晨星基金、浙江赛康基金、浙江赛盛基金、浙江赛业基金、宁波甬科基金、宁波赛宝基金、杭州思凯盛银基金、杭州赛硅银基金、杭州赛圣谷海大基金、滨江众创基金等。成功投资孵化了如挂号网、连连科技、阜博通、华澜微、聚光科技等一批优秀创新企业,大部分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仅2014年就有多达7家企业并购或借壳上市。2013年清科创投中国创业投资机构前15强;2014年福布斯中国最佳投资机构第24名。
陈斌在大数据、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环保节能等现代服务业和高科技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与投资经验;帮助企业在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等不同发展阶段,利用和配置金融资源促进企业快速发展;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为企业提供差异化战略定位、市场规划、组织管理等服务内容,推动企业的高速成长;尤其擅长企业商业模式创新和市值管理服务,是一位既熟悉国际风险投资理念与技术,同时又对中国本土民营企业家有深刻认识的实战型风险投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