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泽翼
王泽翼
前海海润国际并购基金 创始及管理合伙人
海润基金创始及管理合伙人,Highrun Global Limited 创始合伙人,先后主导过20多家上市公司的投资并购,实施了对千禾味业(高盛Goldman Sachs人民币基金第一个项目)等30多家公司的投资和并购,并担任多家公司董事、监事,多个项目估值翻倍100倍以上,参与发行的基金产品绝对收益超过80%,累计管理相关资产规模超过300亿,曾推动保险公司、财务公司等大型金融机构的筹建。
擅长估值建模和行业研究,在资本市场项目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包括国内IPO、定增、再融资、可转债、债券、可交换债、资产证券化、金融产品研发、上市公司收购及重大资产重组等。此外王泽翼还担任教育部重大社科课题研究组研究员、广东总会计师协会总顾问、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俱乐部授课老师、也常受邀到新加坡等国及北大讲学。因杰出表现和突出成绩,获得了“2016中国最佳青年投资人”殊荣。
主要投资案例:千禾味业(603027.SH)、智慧树(和晶科技300279.SZ)、要出发旅游(众信旅游002707.SZ)、紫竹慧(PE)、美味不用等(百度)、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中润四方税银、喜马拉雅FM(VC)、联车车联网(VC)等。
主要并购重组案例:骏伯网络(835103)整体注入融钰集团(002622.SZ)、温氏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大华农(300186.SZ)并整体上市为温氏股份(300498.SZ)、北京文创借壳ST松辽(600715.SH)、三九健康网与朗玛信息(300288.SZ)换股并购、互动百科拆VIE回归新三板(835799)、天润数娱(002113.SZ)等。
主要结构化债权、并购基金及定增案例:金贵银业(002716.SZ)、天业股份(600807.SH)、亿阳信通(600289.SH)、南风股份(300004.SZ)、光明乳业(600597.SH)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