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怡诺
翁怡诺
弘章资本 创始合伙人
弘章资本是一家专注在大消费领域重度垂直的投资机构。翁先生曾担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直接投资部的执行总经理,主要负责成长阶段和上市前企业的投资。之前曾是美国私募基金MUS Roosevelt Asia Pacific fund L.P.的投资董事,负责中国地区的项目筛选和投资。从1998从早期风险投资入行就开始了职业投资生涯,到目前已经是第18年。 
经历过三次经济周期(PE投资的三个阶段)对投资的影响,对于趋势和时机有深刻的理解,知道贪婪和恐惧的程度。目前重点投资领域消费品牌品类,零售连锁,以及互联网与大消费有交集的领域。
翁先生是一位目光长远而注重实际行动的投资人,核心理念是以企业家精神思考,以合伙人方式共建,用实业精神做金融投资。他所投资的多家公司已经成功在美国,香港地区以及国内A股资本市场上市,为基金投资人LP创造了丰厚的资本回报。
翁先生曾经主导或参与的投资项目包括,中国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远东宏信,连锁企业天福茗茶,贝因美、太阳能龙头保利协鑫GCL,和LDK赛维,永新视博STV等上市公司。主导投资了山东最大生鲜超市零售商家家悦超市,在A股主板实现上市,并担任上市公司董事。弘章资本已经投资了蓝月亮、燕之坊等消费品牌龙头企业。
翁先生曾就读于英国London  City  University,从Cass  Business  School 取得了金融投资管理硕士学位。
翁先生目前担任上海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