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文达
袁文达
红点中国
主管合伙人
袁文达先生拥有超过20年的创业,管理及投资经验,全能型投资人 。2005年创立并全面负责红点的中国投资业务,2014年及2018年均被评为福布斯全球最佳投资人。 现有董事会任职包括:APUS、青藤云安全、Kyligence、学堂在线、偶数科技、只二、叫叫语文等。

袁文达先生在红点创投主导投资了玺诚传媒(被分众传媒收购),多盟(被蓝色光标收购),秒针系统(股份回购),奇虎360(NYSE:QIHU),以及乐逗游戏(NASDAQ: DSKY),学堂在线(拆VIE),APUS(互联网出海),燧原科技(AI芯片)。 

加盟红点前,袁文达先生曾在硅谷共同创建并管理 iTelco Communications, Opentel, Genesol Enterprises等三家科技企业,还曾担任 Intel 486/586微处理器芯片设计工程师和产品经理。

袁文达先生拥有MIT电子工程及计算机学士学位、MIT斯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积极参与MIT的校友活动并为母校在中国面试本科入学申请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