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海
孙文海
尚心投资 合伙人
孙先生服务于金融服务业超过20年,专注于科技领域和制造业的投资。

孙先生于2013年3月加入尚心投资,负责科技、互联网、新媒体和清洁技术方面的投资。

孙先生从2008年到2012年担任一家十亿美元规模的风险投资基金——纪源资本的合伙人。加入纪源资本以前的2002年到2007年,孙先生是美国著名风险投资基金德丰杰全球创业投资基金的执行董事和中国区负责人。孙先生还曾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工作一年。2000年以前,孙先生曾是某央企的项目经理和工程师。

孙先生在其多年的投资生涯中领导和参与了许多成功投资案例,其中包括空中网(2004年纳斯达克上市);龙旗通信(2004年新加坡上市);分众传媒(2005年纳斯达克上市);展讯通信(2007年纳斯达克上市);海辉软件(2010年纳斯达克上市);大全新能源(2010年纽约交易所上市)和爱康国宾(2014年纳斯达克上市)。

孙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得该院麻省理工大学斯隆商学院联合培养的MBA学位,以及北京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