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付伟
黄付伟
华岭资本 执行董事

黄付伟女士曾在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开发中心工作,历任项目经理、肛肠药开发部部长、项目研究部部长、资深研究员(总监级)。其在新药研发、项目引进及管理、商务拓展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从业经验和行业资源;持有“制药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为《中国医院药学杂志》审稿专家,2014年武汉市创新人才。其毕业于武汉大学,持有中药学硕士和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学位。

 

华岭资本是一家专注于生命科技领域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机构,拥有一支具备丰富国内和国际股权投资和资本运作经验的管理团队。华岭资本管理着多支人民币和美元基金,在上海、香港、武汉、青岛、温州等地设有办公室。在董事长刘涛先生的带领下,华岭资本荣获多项荣誉,包括:清科2016中国创业投资机构100强、清华长三角研究院2016最具潜力投资机构奖、光谷生物城建设八周年突出贡献奖等。

 

华岭资本正在积极寻求与中国乃至国际最优秀的企业管理团队合作,致力于提供丰富的金融解决方案,推动企业发展成为最具竞争力的行业领导者。

 

公司管理团队的过往业绩包括:康欣新材(600076)、明德生物(430591)、科旭网络(834257)、万达信息(300168)、冠昊生物(300238)、华大基因,以及安科生物(300009)、亚太药业(002370)、三七互娱(002555)等多起投资与并购整合交易。团队成员长期在上海、湖北、广东、四川、山东、青岛、温州等地的工作经历使其建立了广泛的网络资源和市场关系,以及同各地政府及监管部门之间的良好信任与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