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巍
方巍
国美电器 首席财务官;国美互联网生态板块 CEO

方巍先生,现任国美电器CFO、国美互联网生态板块CEO,于2005年加入国美。

他自加入集团起,负责全面规划及执行本集团的内部预算及会计核算系统。2008年起担任国美首席财务官后,方先生亦参与本集团的重大投资、融资及经营决策,先后参与了ERP上线、集团上市、集团共享中心的建立等重大事件。

曾获得“2008年度中国零售业青年英才” “国美2011年特别贡献奖”,、“2012年现金管理十佳风云人物”、“2014年度中国十大杰出CFO”、“2015年度财界领袖”、 “2015年度中国国际财务卓越CFO人才奖” “2015中国CFO年度人物”等殊荣。去年,方巍先生带领集团共享中心获得“2016年度CGMA最佳共享服务中心”。本人于去年获得2016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资深公共会计师”认证,2017年初获得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