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
陈华
唱吧 创始人、CEO
1978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系。1999年,陈华开发天网FTP搜索引擎,是当时中国最大的文件搜索引擎。

2003年,陈华设计并实现中国最早的社交网络网站UUME.com。2004年,陈华在北大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微软亚洲研究院就职。2006年,陈华与搭档创立了中国最大的生活信息搜索引擎—酷讯旅游搜索。2009年,陈华将酷讯出售给Trip Advisor,并加盟阿里巴巴集团担任网页搜索业务负责人。2011年,陈华离开阿里巴巴,开始第二次创业之路。2012年5月,陈华推出手机K歌软件唱吧。唱吧在登陆苹果App Store五天内升至总榜第1名,并连续三月保持在免费金榜前五名; 2013年10月,唱吧在上线一年四个月的时间用户量突破1亿; 截止2016年10月,唱吧激活用户量突破4亿。目前,除核心业务唱吧APP外,唱吧逐步拓展了唱吧直播间、火星直播、以及唱吧智能硬件麦克风等重点业务,稳居移动音乐社交领域市场占有率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