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俊霞
廖俊霞
钧山私募股权母基金
管理合伙人
廖俊霞女士于2002年进入中国创投行业,长期参与早期企业的投融资业务,关注新兴产业发展。2014年,廖俊霞女士加入宜信私募股权母基金担任管理合伙人(现更名为“钧山”)。在廖俊霞女士的带领下,钧山私募股权母基金间接投资了大量优质项目,覆盖TMT、医疗健康、消费升级、高端制造、金融科技、节能环保等在内的多个高成长领域,现已成为国内市场化运营的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母基金之一。

在加入钧山前,廖俊霞女士曾先后在清科集团负责研究与顾问业务,对国内VC/PE市场发展有全面深刻的理解,行业资源广泛。曾任人民币VC基金合伙人,有丰富的创业投资实践经验。作为主要执笔者,合著有《中国创投二十年》一书。廖俊霞女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拥有经济学硕士学位。

曾先后荣获“2021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人市场最具影响力投资人”、“2020中国优秀女性母基金投资人第六名”、“2019年中国母基金投资人TOP8”、“2018中国母基金峰会-母基金行业十大意见领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