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俊
邵俊
徳同资本
董事长、创始合伙人
邵俊先生现任德同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执行理事,上海股权投资协会(PEAS)联席会长,上海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SHPEA)联席副理事长,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资产管理协会理事等。拥有超过20年的股权投资管理经验,曾是中国最早的一批风险投资公司之一龙科创投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曾在上实集团旗下担任投融资部总经理及上实-所罗门兄弟资产管理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 

邵先生本人主导投资过的尚德电力(首家纽交所上市中国民营企业)、喜瑞能源(SolarCity收购)、银联电子支付(银行收购)、91无线(百度收购)、川仪股份(603100)、博腾医药(300363)、联影医疗(688271)、禾赛科技(HSAI)、美腕(李佳琦)均从A轮成长为富有产业影响力的龙头企业。
 

邵先生2006至2022年十四次登榜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最 佳创业投资人”,2016年至2020年连续五年被评为“投资界TOP100投资人”,2017-2018年连续两年入选《财富》中国最 具有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榜单。
 

邵先生是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的客座教授,拥有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本科就读于上海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国际金融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