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剑平
甘剑平
渶策资本
创始合伙人
甘剑平是渶策资本的创始合伙人。他具有逾二十三年的风险投资经验,曾多次被清科等多家专业媒体和机构评为亚洲和中国地区的最 佳创业投资人。 

甘先生专注于互联网消费及智能科技领域的投资,他的经典投资案例包括:携程网(NASDAQ:TCOM,HKEX:9961,自2002年起担任董事会独立董事)、哔哩哔哩(NASDAQ:BILI,HKEX:9626,自2015年起担任董事会独立董事)、大众点评(后与美团合并为美团点评,HKEX:3690)、Musical.ly(后被字节跳动收购成为抖音)、美图公司(HKEX:1357)、世纪佳缘、PPS及ATL等。 

在创立渶策资本前,甘先生曾担任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及投资委员会成员达13年之久。他于2000年加入美国凯雷投资集团开始其风险投资的职业生涯,作为该公司亚洲创业投资部创始员工之一以及董事,开创了其在中国大陆的投资业务。他还曾在空中网、美林证券担任要职。
 

甘先生拥有美国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MBA学位、美国爱荷华大学学士学位。他也是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全球理事会及Polsky创业与创新中心理事会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