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熙
王光熙
联想创投集团 董事总经理
拉法耶特学院 (Lafayette College) 电子和计算机工程学士,加州理工学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电子工程硕士和博士。

王光熙先生现任联想创投集团董事总经理,他构建了联想新兴业务投资拆分体系,从商业方案、估值和股权架构设计、独立拆分等方面进行投资管理,成功从联想内部孵化分拆了茄子快传,联想企业云,联想新视界,安想智慧医疗等近10家优秀子公司,并协助它们快速成长和发展。同时,王光熙先生负责企业服务,云计算,AR/VR,机器人等领域的风险投资,已成功主导投资了SmartSens、驭光科技、SoReal、云迹科技等20多个优秀项目。

王光熙先生于2011年加入联想,在企业战略和风险投资方面有多年从业经验,并具有丰富的TMT领域背景。加入联想之前,王光熙先生曾任职于波士顿咨询公司洛杉矶分部,先后服务过近十家世界五百强客户,覆盖高科技/工业/能源/医疗等领域的业务拓展、投资收购、战略重组等重大业务。